我很擅长的是

Waiting.

梦游 爱丽丝仙境 03

03 爱情好像从告白之前就开始了呢


写在前面:

本来是想先写初见再写告白的,但是写告白实在是太顺了,一会儿就码完了,我又是留不住库存的人,索性就先发出来罢。


2019年12月31日

跨年夜,吴亦凡被湖南卫视邀请在海南跨年,而热巴在上海。

吴亦凡和热巴早就约好,让她等他表演完就视频通话。


23:31

吴亦凡结束表演,一下舞台就径直走向后台。路上碰到后辈向他问好,他平常会停下脚步,礼貌地听后辈们一一自我介绍,然后说两句客套鼓励的话再离开。但是今天他的心情虽然比平常更晴朗明媚,笑容也更加的如沐春风,但是看到后辈也就只是招了招手,一点没有停下来的意思。

迈着大长腿一路飞快地走回休息室,立马拿起手机拨通了视频电话。静悄悄的休息室里只有吴亦凡一个人,视频通话邀请的铃声显得格外突兀。吴亦凡觉得自己的心脏好像在附和着这铃声,扑通扑通扑通…等待电话接通的半分钟仿佛被按了暂停键,他紧张地用食指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。


终于,电话被接通了。

“你表演完啦?”热巴明媚的嗓音穿透屏幕,吴亦凡觉得自己的心跳得更快了。

“对啊,刚刚没看我的直播吗?”

“刚刚后台太乱了嘛…”热巴口是心非地说道。她不好意思承认刚刚舞台上的他实在是太耀眼了,本来就知道吴亦凡长得很好看,但是跨年舞台的这一身装扮让他的气质更加凸显。隔着屏幕看他的表演,她都有点嫉妒台下的观众了。看完直播她意犹未尽,甚至又在微博找了cut,看了一遍又一遍,热巴恍惚,原来这个人已经让自己这么喜欢了啊…

热巴从小到大就因为长相好看,性格开朗外向,从不缺人喜欢。所以她不是那种很容易就对人心动的女孩子,但是今天因为他,她的心越来越不受她控制了。

吴亦凡抬起手腕看了看手表,23:52,还来得及。

“没关系,日后有的是时间。不过我倒是看了你的表演,《野蛮生长》很不错嘛,没想到还能看到这样不羁的一个你。”吴亦凡第一次看热巴如此浓妆艳抹,不再是以往的长裙礼服,略施粉黛便美得不可方物,今天的她打扮得像个女战士,穿着制服短裤,站在舞台上依然是最让人移不开视线的那一个。

俩人正聊着,就听到外面的欢呼声——零点到了。


“新年快乐,我喜欢你。”


两个人看着对方,异口同声,说出了同样的一句话。

愣了一秒钟,吴亦凡漾开笑容,抢先说:“是我先告白的哦。”

“才不是!我看着旁边的数字表跳到12:00准时说的!”热巴反驳道。

“你那网络延迟,到我这就慢了。”

“你在我这也延迟啊!明明是我先的!”

……


于是,两个人进入2020年的第一件事就是争执到底是谁先告白的,不过那都不重要啦,重要的是2020年,这个世界上又多了一对小情侣呢~


写在最后:

提前祝大家六一儿童节快乐!也祝有心上人的你们有情人终成眷属呀! 

评论(5)

热度(33)